青春主场|8月7日,湘籍健儿还有三场冲金赛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6 20:2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蔡矜宜 傅聪

成都大运会赛事各项目赛事接近尾声,湖南运动员再次打出一波“小高潮”。8月7日的大运会赛场,我们将看到4名湖南运动员在3个小项中角逐金牌。

在6日进行的羽毛球各单项淘汰赛中,王正行一日两胜,挺进男单决赛;刘玄炫与队友李汶妹的组合同样连胜两场,闯进女双决赛。在女子水球赛场,熊敦瀚、翟颖两名湖南运动员出战半决赛,帮助中国队大胜澳大利亚队。

王正行在大运会男单赛场越战越勇。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低开高走,羽球小将又“行”又“炫”

两名湘籍羽毛球小将在本届大运会的旅程可谓低开高走。在率先结束的混合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3遗憾告负,男单的王正行、女双的刘玄炫均未能帮球队拿分。

幸运的是,到了单项比赛,两人的状态都渐入佳境。

特别是6日这天,一天双赛对于连续征战的球员来说,体能上是个巨大的考验。 但在男单赛场,王正行赢得干脆利落。无论是1/4决赛对阵德国选手还是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王正行都丝毫没有拖沓,抢开局,抓连续得分,两个2比0轻松拿下。

王正行在赛场上将球拍赠与对手。新华社 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场上高歌猛进的同时,王正行这两天也因场边的暖心举动,成为了媒体争相报道的“红人”。在4日的一场比赛中,乌干达选手在比赛中球拍断线却没有替换球拍,王正行立即将自己的备用球拍借给阿莫斯,比赛得以继续。赛后在教练李雪芮的提议下,王正行把球拍正式送给了远道而来的阿莫斯,两个年轻人在场边高兴地合影留念。

刘玄炫与队友李汶妹在女双赛场上的表现同样轻松写意。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两人连赢4局,丢分最多的一局也不过才13分。

在7日晚18:00开始的男单决赛中,王正行将迎战泰国选手提拉萨库;稍晚进行的女双决赛,刘玄炫/李汶妹将与队友夏玉婷/杜玥争夺冠军。

8月7日,刘玄炫将角逐大运会女双金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六战全胜,熊敦瀚翟颖明晚冲金

女子水球半决赛,熊敦瀚、翟颖两名湖南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出场。面对小组赛曾经战胜过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前两节便分别得到6分和3分,取得9比0的大比分领先。后两节,双方各自均有得分进账,但中国队领先优势依然不断扩大,并最终以20比6大胜对手。翟颖在本场比赛4次射门,为中国队得到1分。

熊敦瀚(右二)、翟颖(右一)与队友。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本届大运会女子水球项目共有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在此前的赛程中展现出了绝对实力。循环赛中,中国队先后以26比1战胜新加坡,17比8战胜意大利,19比5战胜日本,24比4战胜南非,22比7战胜澳大利亚,取得五连胜。半决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队遇上了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队,最终再一次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中国队决赛对手将在意大利队和日本队之间产生。截至发稿,两队的比赛尚未结束。

女子水球决赛将于8月7日晚18:30开始。熊敦瀚、翟颖有望为湖南再添一枚大运金牌。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