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记读书社走进中方县 赋能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6 09:3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雷昌仁 记者 赵志高)8月5日,中方县省情调研座谈会暨石头记怀化社活动在中方县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与当地领导、文旅工作者、文史爱好者共聚一堂,就中方县的地方文化、旅游品牌打造进行座谈交流,中方县政协副主席蔡长佳致辞。

中方县位于湖南省的西部,成立于1998年2月,曾被誉为“共和国最年轻的县”,是“舞水文化”发源地。境内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古朴浓郁,有独特的家祠文化和原始森林风貌,拥有荆坪古文化村、康龙原始自然保护区、黄溪旅游风景区、仙人谷风景区、五龙溪风景旅游区等自然景观。

8月5日下午,围绕如何做大做强中方的县域文化品牌,省政法摄影家协会主席饶力明、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沈红星、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张邦卫、九洲旅行社总经理陈浩等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发言,为中方县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出谋划策,当地文史爱好者、文旅工作者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蔡长佳表示,中方建县时间不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资源禀赋,享有“油茶之乡”“水果之乡”“药材之乡”“中国南方最大葡萄沟”的美誉,是“全国生态示范县”“全省旅游重点县”,力争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游学论道形式,旨在通过深入了解中方旅游文化资源,推动中方文旅融合发展和地域文化品牌打造。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中国南方最大葡萄沟”和荆坪古文化村,并就相关景区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惟盛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中心旗下石头记读书社IP汇集湖湘学人、研究湖湘人物、传播湖湘文化,追求心灵润泽、启迪民智、经世致用,深挖湖湘文化精髓,打造区域品牌。2020年以来,已结合各地历史文化名人、特色文化现象等进行实地研学,组织主题读书会。(饶力明 杨盛忠 黄柳华 摄影)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