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税务:税费宣传送“春风” 税惠政策进万家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5 18:55:39

炎炎夏日,常德市税务部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入户宣传、线上直播等方式,不断优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春风”来到“家门口”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紫桥社区一派热闹景象,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文光带领税费政策宣传小分队,通过“零距离”政策宣讲、“面对面”解疑释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社区居民关注度高的政策送到“家门口”。

税务人员“手把手”辅导社区居民手机下载湘税社保APP,并教大家如何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缴费险种选择、正常缴费、提档补差等操作。“最近想提高社保费缴费档次但不知道怎么办理,本来准备大热天的跑一趟大厅,多亏税务人员耐心地辅导我在手机上操作。”社区居民们纷纷为小分队点赞。

结合“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常德市税务部门常态化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实行“点对点”“销号式”解难题,用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在税务部门的‘管家式’税收政策辅导下,80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很快到账,为我们扩大再生产提供了助力,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面对上门走访的税务人员,湖南晟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召勇连连称赞。

同样点赞税务部门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的,还有湖南奇洛电工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流奇。他介绍,税务部门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针对性地上门提供政策辅导和服务,助力奇洛电工顺利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63万元、出口退税近30万元,企业顺利渡过了转型升级难关。

网上直享“云辅导”

“你好,‘悦悦’为您提供7×24智能互动服务,远程互动接通中。”“坐席14399001536,很高兴为您服务。”市民张先生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远程咨询服务,咨询发票票种核定业务,征纳互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通视频,辅导办理发票扩版申请,人工坐席即时审批。“视频互动辅导更加直接,办理更迅捷,人性化服务值得点赞。”张先生尝鲜了远程协助服务后,发出感慨。

据悉,为及时响应纳税人办税需求,更加高效准确地解决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常德市税务部门设立征纳互动服务运营中心,将智能便捷的人工互动融入税费服务全过程。平台可根据纳税人需求为纳税人提供智能互动、人工互动、音视频互动、远程协助等办税咨询辅导服务,协助纳税人快速完成业务办理,为纳税人带来“办中能问”“问中能办”“问办协同”的全新办税体验。

“以前总觉得养老保险政策复杂,今天听了李老师的课,终于搞明白了!”“直播老师讲得太好了,还能留言提问,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在“湘税直播”平台,“湘女智税”省级专家团队成员李金莉开展专题辅导,通俗易懂的屏对屏政策讲解、简单明了的“点对点”系统操作、及时便捷的“键对键”现场互动,深受直播间里网友的好评。

常德市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借助“湘税通”平台积极开展“湘税直播”网上纳税人学堂,进行最新税费政策解读及纳税缴费申报辅导。据统计,平均每场实时观看人数超过2000人次,互动达800人次,点赞超过2万人次。

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在哪里,税费政策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常德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推出101条便民办税举措,接下来,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优化宣传辅导方式,将税费优惠政策送进千企万户,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税务力量。

贺斌  谢雨芹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