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税务局“一窗通办”让办税缴费告别“两头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4 16:52:40

“现在不管是缴税业务还是社保业务,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好了,大大节约了时间,为你们点赞!”近日,华容县萤视广告有限公司的刘会计前来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税费业务,对“一窗通办”的设置赞不绝口。 

按照华容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来,华容县税务局积极推进大综窗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整合办税资源、提升人员能力,全面推进税费业务“一窗通办”。经过升级改造,6个具有“无差别受理”职能的税务综合窗口全面运行,纳税人取一个号就可以在任一窗口办理完成所有税费业务,实现了税务登记、申报缴税、社保费缴纳等各类事项“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办结”。

华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旺军表示,“一窗通办”服务模式的全面推行是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一次积极探索,既解决办税、缴费窗口业务受理数量不均的问题,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多头问”的问题。后段,该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举措,持续深化协同合作,提高办税缴费业务办理效率,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多创新便利,为提升税费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力支撑。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