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金子岩侗族苗族乡:利剑护蕾护航成长

    2023-08-04 16:05: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赵小雨) 为促进民族团结幸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3日,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与相邻的绥宁县河口苗族乡联合开展暑期“利剑护蕾”护航成长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两个乡的志愿者们密切合作,以发放宣传单页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土话”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如何识别毒品、分辨性侵行为、防范溺水和交通事故,并通过一些趣味问答和寓教于乐的小游戏,教会大家在发生事故后可以通过哪些措施和渠道进行求助,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利益。

同时,两个乡全面开放图书馆和活动室,并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读书分享打卡活动,让他们在暑假期间能有安全的玩乐场地,还能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当天,两乡还召开了座谈会,交换“利剑护蕾”工作信息和经验做法,并对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责编:许诺

一审:毛羽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