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景区:岳州非遗馆 文创产品受青睐

  岳阳广电全媒体   2023-08-04 13:12:07

暑假期间,前来岳阳楼景区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以岳阳楼为原型的雪糕、岳阳楼盲盒、岳阳楼奶茶系列……这些新文创成为游客争相购买的爆款产品。尤其是古香古色的岳州非遗馆,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体验和感受古城巴陵的文化魅力。

走进“岳州非遗馆”,别致的场景展示、整齐的商品陈列、绚丽的灯光设计,让岳州扇、岳州剪纸、岳州窑、岳州毛笔、君山银针等这些“非遗主角”们的产品特色、价值突显,为岳阳楼景区增添了无限的魅力。

来自湖北省的游客李伊湄与闺蜜就被这新推出的岳阳楼景区盖章打卡深深吸引着。

湖北省游客李伊湄 我们从9点钟进来,盖了一个多小时了。在每个景点留下一个纪念,收藏看起来很有纪念意义。

岳州扇专区大小扇面营造的精美空间,让人流连忘返,岳州窑青瓷摆件“岳阳楼瓷盘”、“洞庭三宝”、“江豚微笑”等产品琳琅满目,君山银针、百年永巨·洞庭青砖,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永巨茶业品牌经理胡敏 永巨作为湖南非遗传承单位,很荣幸入驻岳阳楼非遗展馆,想体验青砖茶的醇厚口感,一定要来打卡,品尝茶的同时,还有神秘的隐藏印章等着大家,欢迎来打卡。

在岳阳楼景区文创店临风阁内,新推出的文创产品“五朝楼观文创盲盒”让游客们感受岳阳楼在历朝历代中的建筑艺术之美。

岳阳楼景区文创店店长佘玲:我们是根据五朝楼观铜楼的原型所记载而(开发)的,由我们的历史书籍,这里有唐代 、宋代、元代、明代、清代和我们的现代,我们根据历史的一些书籍所记载,花费一年的时间,推出了我们这个五朝楼观系列。让(游客)可以穿越千年历史,回味五朝楼观,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岳阳楼景区将持续打造更具有代表性的景区非遗特色产品系列,增加游客体验项目,赋能岳阳楼景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