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4 12:23:06

  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黄立意 摄影 朱家轩 马如刚)8月3日,由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举办的湖南省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80多名政府部门有关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参会。

  论坛围绕我省社会组织如何促进行业自律和高质量发展、参与乡村振兴、发挥作用及承担社会责任的主题展开。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等省内20家成绩突出、作用显著的社会组织就社会组织管理、党的建设、项目开展、社会服务、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以及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展开交流分享。

  会议还举行了圆桌对话,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一级调研员颜武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诗林、湖南省农道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印亚兰、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炳艳、长沙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龙迪辉围绕社会组织在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中的责任担当展开讨论,各自分享了在这一方面本单位好的做法和有益的探索。还讨论了省民政厅开展的“四个小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和“乡村相见小院”等有益探索,探讨我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论坛上,省社管局有关负责人向社会组织提出建议。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社会组织发展方向,找准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有为推动历史进程。要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进行交流借鉴等方式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做到脱虚向实、提质增效、行稳致远。要创新服务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同步推进社会组织服务的外延扩大和内涵提升,加强交流、多走出去,打破组织与组织间的“围墙式”隔离,促进各类信息、要素之间的流动。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李晓军副局长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省社会组织要围绕服务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发挥作用,再建新功。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