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特色研学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3 17:2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刘行 陈宾)近日,湘潭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团,会同中铁七局武汉工程有限公司 前往山区,开展“修建绿色公路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两山”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主题特色研学活动。

调研团了解到,该公司项目部在修建高速公路时,升级村道、乡道,翻修危桥老桥,方便当地村民出行,助力宜居乡村;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参加抢险救援,救助村民于危急之中,助力安全乡村建设;参与抗旱保苗工作;资助当地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慰问困难群众,助力和谐乡村建设;联合当地有关部门举办龙舟大赛,3.8妇女节活动,助力文化乡村建设。一个个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调研团成员。

调研团还与项目经理部有关负责人一同学习研讨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学习心得,并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在建高速公路,详细了解了公路修建过程水资源保护,绿地恢复以及减少环境影响等方面的举措。

后续,调研团将整理收集到的事迹,利用专业所长将所见所闻所感,整理翻译,将这些先进典型事迹让更多人知晓,积极带动更多的人和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