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湖南两项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3 14:5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陈耕)8月2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立项、省产商品评审中心牵头制定的《食品相关产品例行监督检查技术规范》《食品接触用非防盗塑料瓶盖通用技术要求》两项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此次两个标准的制定,将有效解决当前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标准质量参差不齐,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不足,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无法有效落实等突出问题;同时也将加快推进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食品相关产品获证生产企业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我省食品相关产品获证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

  自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调研活动以来,省评审中心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充分利用标准在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指导作用,督促企业认识标准、了解标准、掌握标准、运用标准,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力量。


责编:周家庄

一审:王文隆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