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丨中国队力压日本队获大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

  新华社·网站   2023-08-03 12:24:38

新华社成都8月2日电(记者 谭畅 朱青) 成都大运会体操项目2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由张博恒、邹敬园、苏炜德、兰星宇、侍聪组成的中国队以262.594分获得男子团体冠军。

8月2日,中国队选手邹敬园在鞍马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中国队下午出战,先后进行了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比赛,在6个项目均有4人出战。根据赛制,每项各队3个最高分计入团体总分。张博恒、侍聪、兰星宇参加全部6项,邹敬园参加鞍马、吊环、双杠,苏炜德参加自由操、跳马、单杠。

中国队5名运动员发挥出色,普遍在强项作出积极贡献,有的在弱项也能通过高完成分弥补不足。最终,中国队以总分262.594分完成比赛。

8月2日,中国队选手苏炜德在自由操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晚间登场,较晚出场有利于他们制定反超战术。日本队项目顺序与中国队一致。自由操、鞍马、跳马比赛,日本队得分高于中国队。中国队吊环得分领先日本队,在双杠有邹敬园和张博恒贡献的两个15分以上的“巨分”,5项得分领先日本队1.799分。日本队在最后一项单杠未能实现反超,总分260.562分获得亚军。韩国队以总分247.827分排名第三。

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的张博恒在鞍马比赛中曾掉下器械,但在其他各项发挥稳健,6项得分87.699分排名第二,晋级个人全能决赛。日本选手桥本大辉积88.698分排名第一晋级。

8月2日,中国队选手张博恒在双杠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虽然我鞍马出现了问题,但是经过不断调整,把所有项目都给顺下来了。”张博恒赛后表示,很满意自己和队友在团体赛的表现,希望在个人全能赛击败桥本大辉夺冠。

大运会体操赛场3日将决出女子团体金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韦筱圆、欧钰珊、罗欢、章瑾、杜思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