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环游记⑥|3名湖湘学子再添1金1银,他们都来自湖南师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3 06:18:18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摄影 傅聪

张博恒、王正行,刘玄炫!他们来自湖南,也都来自湖南师范大学!

在8月2日的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三人分别夺得体操男团冠军和羽毛球混合团体亚军,延续了湖南运动员在本届赛会上的夺金之势,将成绩单改写为2金2银1铜。

今天,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馆现场观看了体操比赛的观众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在大运会赛场上看了一场相当于奥运会级别的精彩赛事。本届出征成都的中国体操男队可谓星光熠熠,由东京奥运会双杠冠军邹敬园,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长沙新星张博恒领衔出战。无独有偶,目前日本队正值当打的一批选手也同样都是大学生,其中就包括了东京奥运会单杠冠军桥本大辉。

在当日的对决中,中国队以262.594的总分于下午率先完赛,张博恒在鞍马比赛中出现了一次掉马的失误,但很快调整过来,并在双杠和单杠两项拿到15分以上的高分。稍晚登场的日本队则在前四个单项之后,已落后中国队2分之多,最终以260.562获得银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桥本大辉表现依旧稳定,也有鞍马和单杠两项上15分。

“全能选手张博恒今天完美的表现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同时邹敬园、兰星宇也都在各自的优势项双杠、吊环上有出色的表现。”赛后发布会上,长沙伢子得到了中国队体操队教练陈伟的充分肯定。2天后,张博恒将继续在个人全能决赛中,与桥本大辉一较高低,这对近年来的全能“双子星”将献上一场怎样的精彩对决?令人期待。

当晚还进行了羽毛球混合团体决赛,由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怀化小将王正行和长沙妹子刘玄炫分别出战了男单和女双的比赛,但遗憾未能拿分,最终中国队以2比3惜败,收获一枚银牌。

1金1银,湖南大学生们在成都又收获了充实的一天。而更另令人欣喜的是,这三名运动员均来自湖南师范大学,让人看到了湖南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成果。本次运动会,还有一名该校学生贺星萌出战了男子水球的比赛。

据了解,湖南师大近年来抢抓国家大力推进体育强国的机遇,构建“五重型”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人才选拔模式和“五位一体”体质健康促进模式。此前,学校就有女足名将唐佳丽、举重奥运冠军侯志慧、女篮主力武桐桐等运动员,在众多国际性赛事上演精彩表现,让学校频频以体育出圈。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