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沪主持召开湘商回归座谈会:一以贯之推动湘商回归 让广大湘商在湘更吃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2 19:54:54

沈晓明在沪主持召开湘商回归座谈会时强调

一以贯之推动湘商回归

让广大湘商在湘更吃香

湖南日报8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宁静)2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上海主持召开湘商回归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江浙沪地区12位湘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希望广大湘商企业积极参与支持湘商回归,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湘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站前台、唱主角、挑大梁,让广大湘商在湘更吃香。

8月2日,沈晓明在上海主持召开湘商回归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江浙沪地区12位湘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江苏省湖南商会会长、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浙江省湖南商会会长、浙江紫光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新爱,杭州广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勇军,江苏宝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君彦,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方明,浙江吉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邦进,太仓中材钨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凡,上海华维可控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上海湘芒果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江应星,上海阳光酒店总经理余晖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从促进人才兴湘、打造省级研发创新平台、建强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晓明说,长期以来,广大湘商情牵故土、心系家乡,倾情倾力支持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带回了大量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广大湘商是湖南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建设家乡、发展湖南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沈晓明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湘商发展,把推动湘商回归作为一项战略举措,在实践中产生了积极影响,投资湖南、回归家乡是广大湘商一举多得的好选择。湘商回归有“三高四新”带来的战略机遇,湖南正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谋划实施包括支持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将为吸引湘商回归增添新动力。湘商回归有省委、省政府作坚强后盾,湖南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基本方针,坚定不移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当好民营企业的“服务员”,民营经济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湘商回归有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区域协调发展体系的有力支撑,只要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湘商企业,都能够在湖南找到成就事业的地方。湘商回归有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湖南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投资服务,用心用情解决湘商回归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促进更多湘字号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迁;湘商回归有前期已回归的湘商企业做大做强的示范引领,湖南不仅注重引进新企业新项目,也注重为已经回归的湘商做好全周期服务,支持现有已落户湘商企业扩能升级、越办越好。

沈晓明表示,实施湘商回归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当好建设湖南的“生力军”,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力度,推动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湖南;当好招商引资的“搭桥者”,发挥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积极为上下游企业、国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兴业牵线搭桥;当好招才引智的“引路人”,充分发挥企业在培养人才、引进人才中的主体作用,助力湖南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当好改革发展的“建言者”,将各类可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来,为湖南发展贡献智慧;当好推介家乡的“代言人”,在更多场合、更广范围传播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提升湖南在国内外经营主体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省领导谢卫江参加座谈。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德会 摄

责编:姚茜琼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