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财险应用 ,再添发展动力——中国人寿财险发挥保险“减震器”作用,做强经济“助推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1 17:28:14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城陵矶新港区支公司传来好消息,从2022年9月份成立到今年上半年,保费规模突破4000万元,预计2023年纳税金额超过500万元。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作为大型央企,承担着为国有资产保风险,为招商引资企业做服务的使命,已在全国设立分公司36家,中心支公司333家。  

自岳阳自贸片区2020年9月份成立以来,相关部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要素保障、创新金融服务、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和创新。中国人寿财险敏锐把握契机,2022年4月设立城陵矶新港区支公司,与城陵矶新港区单位及辖区内各企业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作为新港区的保险服务主体,正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积极承担着央企职责,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作用。据了解,支公司落户岳阳自贸片区2022年保费收入达3080万,累计纳税金额160万,为片区企业提供了2个亿的风险保障。

在开放的新高地,必有广阔的新机遇。“自经营以来,我们城陵矶新港区支公司强化服务职能、突出专业能力,为辖内居民、企业提供了相关保障,并获得了他们的支持与认可。目前我们与区属湖南中创空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泰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岳阳东永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合作,与国企项目口岸公司的多式联物流园、建广紫光、港投集团等重点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城陵矶新港区支公司负责人付国栋介绍,“如何服务港区经济、服务企业,我们一直在努力加大保险产品研发力度,结合港区实际情况,主动研发符合港区发展需求的保险产品,先后推出了“雇主责任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财产一切险”等多款具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开展多样化保险服务,实现了风险保障全覆盖。”

财产保险是现代文明进步的体现,是转移风险、对冲风险的管理工具,它既是风险的“减震器”,也是社会的“稳定器”,更是经济的“助推器”。在提升服务能力方面,中国人寿财险城陵矶新港区支公司积极主动与片区企业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及诉求,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综合金融保险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岳阳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给这片“试验田”里的企业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健康的经济环境。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