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 | 大运会体操项目开赛 张博恒将再战桥本大辉

  新华社   2023-08-01 23:53:27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记者 谭畅 朱青) 成都大运会体操项目1日开赛,首日进行了男子团体决赛及个人资格赛前两场争夺。中国男队和日本男队将于2日亮相,两名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张博恒、桥本大辉的对决引人关注。

中国队本届大运会阵容群星闪耀,多人曾在奥运会、体操世锦赛等大型赛事夺金。男队运动员为张博恒、邹敬园、苏炜德、兰星宇、侍聪,女队包括韦筱圆、欧钰珊、罗欢、章瑾、杜思雨。日本队也派出了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桥本大辉等主力选手。

2021年10月22日 ,最终夺冠的张博恒在2021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吊环项目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张博恒和桥本大辉被称为巴黎奥运周期男子体操全能“双子星”,此前交锋互有胜负。2021年世锦赛,张博恒力压桥本大辉,勇夺个人全能冠军。2022年世锦赛个人全能对决,桥本大辉成功“复仇”,以0.433分的优势战胜张博恒夺冠。

2022年11月 4日,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在鞍马比赛中。 当日,桥本大辉在2022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在大运会赛场再次直面桥本大辉,23岁的张博恒期待主场折桂。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世界性的综合运动会,这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锻炼。”目前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的张博恒说,这次参赛目标很明确,就是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

桥本大辉在2022年世锦赛夺冠后曾表示:“与张博恒的较量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我很喜欢这样的对抗。”

1日结束的比赛,美国队以246.361分暂列团体榜首,美国选手弗雷德里克·理查德以82.999分暂居个人全能第一名。

成都大运会体操项目赛程5天,将决出14枚金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