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信息融合与智能导航”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1 16:0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文林波 罗晓雪)近日,2023年湖南省“信息融合与智能导航”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湘潭大学开学,来自省内外15所高校的学生参加。

此次暑期学校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依托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智能可信导航与定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共同开展,旨在为研究生学员传授前沿知识、培养创新精神、训练科学思维、拓展国际视野。

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和企业的20余名院士、专家进行授课。暑期学校还组织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包括参加第三届空间信息技术应用大会暨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年会、参观毛主席故居、参观彭德怀故居等研学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研究意义、算法框架、应用场景以及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结合应用案例,详细地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必要性。10余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这不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一次思想和科研的洗礼,为我今后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学员赵乾广表示。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