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意见 常态化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1 15:20: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常态化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实施意见》要求,要按照“开门办抽检”的理念,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坚持聚焦民意、科学严谨、规范有效、公开透明等工作原则支持和鼓励人民群众参与和监督食品安全。

  《实施意见》指出,要聚焦“一老一少”食品、大宗食品、校园食品等重点食品,深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紧盯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等食品“三小”领域,按照制定实施方案、征集群众意见、现场观摩抽样、观摩检验检测等工作流程,安排监督抽检计划任务开展服务活动。

  《实施意见》强调,服务活动是以具体行动和有效载体更好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是着眼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迈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作出的重要举措,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监管为民核心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推动服务活动形成政府主导、机构主检、媒体参与、群众互动的工作格局。要将开展服务活动作为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展示窗口,以科学完善的考核机制,激发活力,鼓舞干劲,把服务活动作为市场监管系统向全社会的庄重承诺,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


责编:周家庄

一审:王文隆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