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双拥情 | 会同县政企携手解兵忧“八一”慰问送温暖

    2023-08-01 09:44: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  通讯员 王敏  杨曼华  粟靖萱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八一”期间,会同县相关部门联合9家本土企业,对今年春季从会同县应征入伍的45名新兵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粟靖萱 摄)

慰问组采取上门慰问和集中慰问的方式,先后来到林城镇、广坪镇、青朗侗族苗族乡、漠滨侗族苗族乡等14个乡镇,与新兵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新兵们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拥军优属政策,并为新兵家属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李盼 摄)

新兵家属表示,参军是孩子的志向,也是家庭的荣光,他们将全力支持孩子安心服役,鼓励他们刻苦训练,保家卫国,为家乡增光添彩。

据了解,会同县持续深入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引导企业等社会多方力量广泛参与拥军优属事业,把拥军优属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全社会推动形成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今年3月,会同县9家拥军优属企业与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政企携手 解兵忧盼”会同县第一批拥军优属企业合作协议书》,每家企业从2023年春季会同县应征入伍新兵中选定5名对象及其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在其义务兵服役期间进行帮扶。每年在“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对帮扶对象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对帮扶对象在部队服役期间有立功受奖表现的进行奖励;对有就业意愿的帮扶对象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后,在本企业内优先提供一份合适工作岗位,待遇从优;对会同籍应征入伍士兵退役后回乡就业创业提供帮助扶持等。

近年来,会同县对驻会军事单位、全县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三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实现了100%走访慰问。

责编:许诺

一审:毛羽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