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跳水今日开赛 张家齐等我国名将亮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1 23:45:44

新湖南客户端 7月31日 讯(记者 胡旻) 7月31日,成都大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在简阳文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据了解,在持续8天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将向跳水比赛的13个项目和男女团体共15枚金牌发起冲击。

本次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跳水队共派出了1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含奥运冠军张家齐、全国跳水冠军成都姑娘杨睿琳、全国跳水锦标赛“多金王”杨凌均等众多名将。

跳水开赛第一天共决出两枚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首次亮相,并顺利包揽今日两枚跳水金牌。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东京奥运冠军张家齐闪亮登场,她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首位亮相的奥运冠军。虽然张家齐的搭档由东京奥运会时的陈芋汐换成了掌敏洁,但中国组合仍以绝对优势349.08分的总成绩 获得金牌。

中国组合黄博文(下)/梁朝辉在比赛中

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黄博文/梁朝辉一度落后德国队。凭借最后两个动作的高水平发挥,中国组合最终获得冠军,德国队和格鲁吉亚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后,黄博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己和队友的风格不一致,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六七十分。在一个月的外训俩人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来调整节奏,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拿到了这块金牌,自己非常开心。并表示,对于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他将全力备战。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