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大运赛场再掀“中国风” 中国队夺得艺术体操集体五圈金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1 23:45:14

新湖南客户端 7月31日 讯(记者 胡旻) 7月31日是成都大运会艺术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继艺术体操项目集体全能夺冠之后,大运会赛场再次上演“中国风”,在艺术体操项目集体五圈决赛中中国队拿到30.900分的高分,夺得该项目金牌。日本队获得银牌,乌克兰队夺得铜牌。

中国队夺得艺术体操集体五圈金牌

参加艺术体操个人单项的选手

个人圈操比赛现场

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陈佳琪、严之庭、赵红玉、陈玟珊、肖明欣五位姑娘,并将“中国风”演绎到了极致,抛接、旋转、绕环、滚动等技术动作也接近完美。

赛后,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队团体项目主教练任爽介绍,在集体全能决赛中,中国队在音乐上选用了四川经典民歌《康定情歌》,曲子围绕着青年对恋人的真挚感情和对家乡的美好向往进行编排,编曲上融入了唢呐、笛子、二胡等民族乐器,以巴蜀韵律为桥梁,连接世界。而集体5圈项目,中国队同样选择了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以中国功夫的舞蹈形式表现。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