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1 12:53:07

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 (通讯员  龚俊瑜 邹芸芸) 为全面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进一步推动青年发展工作,7月27日,共青团岳阳市委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岳阳市实施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暨《岳阳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会。

团岳阳市委分管副书记主持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建议,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检察院、市文旅局作工作交流发言,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4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12家相关市直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以来,岳阳市青年工作取得了许多新的成绩,实现了一些新的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岳阳坚持青年优先发展战略,出台青年普惠性政策121条,20余个青年普惠性政策实施见效;通过“四海揽才”“金桥行动”等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引进各类青年人才9000余名;先后选拔激励培育2000多个创新创业本土人才和团队,高校毕业生留岳率有效提升;打造“洞庭渔火季”、青年烧烤音乐节、520城市偶遇季等特色IP,青年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岳阳市青年发展工作已经进入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关键时期,必须做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推动青年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领会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增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效;要凝聚强大合力,有力提升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保障;要强化部门配合、宣传推广、经验总结,真正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青年的“发展指数”“幸福指数”。

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接下来,团岳阳市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任务来抓,营造岳阳独特的“引力场”,打造与青年“双向奔赴”的魅力之城。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