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结束 中国队揽7金1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1 10:23:32

新湖南客户端 7月3 1 讯(记者 胡旻) 7月30日下午,随着男子刀术比赛结束,成都大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结束了全部14个小项的比赛。最终,中国大学生武术队狂揽7金1铜,其中,3名参赛选手曹茂园、金哲典和陈小丽均实现参赛两项、两项包揽的目标,成为成都大运会的“双冠王”。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成都大运会武术项目比赛设武术散打和武术套路。其中,武术套路分为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南拳、南棍、太极拳、太极剑和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南拳、南刀、太极拳、太极剑14个小项,评委将就攻防演练、创新编排等进行评判。

中国大学生武术队参加了男子南拳、男子南棍、男子长拳、男子刀术、女子南刀、女子太极拳、女子南拳、女子太极剑8个小项的争夺。

赛后,成都大运会中国武术队武术套路项目教练员、四川武术队南拳、太极组主教练喻波激动表示,赛前制定的参赛目标是“超上届”,也就是拿到6金就算达标。“最终拿到了7金,这是我们教练组赛前没有想到的。”他表示,成都大运会会让大家成就梦想,也将成为中国武术套路项目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今后可以诞生更多亚洲冠军、世界冠军。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