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践,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1-18 16:07:5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省国土资源规划院(以下简称“规划院”)坚持学思悟践、深学笃用,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凝聚“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谱写新时代规划华章”的强大合力,坚决扛起支撑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事业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上下齐心“学”原文
规划院把“第一议题跟进学”、“中心组领学”、“同主题同步学”、“专题研讨深入学”等多种学习形态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该院党委连续召开四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各党支部开展“同主题同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一时间购置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第一版印刷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书目,让广大党员紧跟学习步伐,保证上下齐心、同频共振。
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决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委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院党委书记、院长文宁作交流发言

实事求是“思”发展
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该院系统梳理、深情回顾近十年人才工作、规划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历史唯物主义之“思”指引未来前进方向,院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发“我们这十年”系列报道《履行职责使命,争创规划一流——人才赋能·我们这十年》《耕耘不辍·收获有时——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硕果累累喜迎二十大》,全面展现发展成果和发展成效。
立足单位改革发展、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该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国土空间规划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做好学思用结合文章。院党委书记、院长文宁与省级规划编制团队专题研究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修改工作。院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赴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开展绿道系统规划设计沉浸式调研工作,高质量支撑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绿道系统规划设计工作。

院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绿道系统规划设计调研
沉浸身心“悟”原理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该院充分运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品牌和宣传阵地,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全院上下、温润党员群众、做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前后,持续组织开展“二十大声入人心”之“喜迎二十大,党员话心声”“党支部书记表心声”“党员热议二十大”“青年理论大学习”四大主题活动,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认真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相互交流学习感悟,向党表达心声、诉说忠诚。
该院已拟定《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将进一步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线上专项答题、“做好乡村振兴必答题”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群人事部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青年理论大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勇担使命“践”精神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该院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深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近期《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查、省人大审议通过,《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设计》经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湘江科学城概念规划》引发主流媒体聚焦关注,一系列重大规划工作成果获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既是该院扛牢支撑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事业政治责任的真实写照,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规划院将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二十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支撑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事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非常之举”书写“非凡之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规划智慧与力量,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供稿: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 周皓迪、沈舒怡

责编:王灵

一审:林微微

二审:王灵

三审:璩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