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未成年人 社区社工携手举办主题课堂

通讯员 谢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0 22:2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通讯员 谢欣)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打造的“乐享湖畔”党建教育品牌项目组,携手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关爱女孩 守望未来”项目,开展“童‘性’守护,用心护航”未成年人预防性侵主题课堂。

活动伊始,“中国好人”、群英会理事长傅强分析了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现状,呼吁家长、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队伍建设中来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讲师陈尚,利用专业知识和实际经验为辖区居民、青少年普及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知识,内容涵盖预防措施、自护技巧、家庭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

在“我最信任的他/她”环节中,未成年人遇到伤害事件时,第一个想到寻求帮助的对象是父母,所以家长应当与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亲密关系,与子女共同制定安全规范与边界,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自我保护观念。

此次主题课堂的举办,旨在帮助家长建立正确的性教育观念,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性侵害的能力,唤起社会对未成年人安全的关注和重视。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