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一颗“神药”专骗老人!这一跨省流窜作案团伙栽了

  三湘都市报   2023-07-31 18:47:4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邵青 刘思言)号称根治腰痛、关节痛……你有没有听过这种“神药”?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售卖,售价高达500元一颗。然而,这种药不仅不能治病,长期服用还可能带来伤害。近日,一专盯老人作案,售卖“神药”,流窜四省的犯罪团伙在长沙栽了。

菜市场内售卖“神药”,专盯老人“钱袋子”

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通过工作发现,在市内一些农贸市场里,有一伙人通过发传单、街头“授课”和话术诈骗等方式,专门向过往买菜的老年人兜售一种治疗腰酸背痛、关节疼痛的“断根药”,售价高达500元一颗。

不到一个月时间,该伙人连续作案3起,诈骗对象均为70岁以上老年人。

“神药”出自黑作坊,由多种劣质药物捏制而成

获悉该情况后,公交治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经专案组循线追踪、层层深挖发现,张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进一步调查取证,民警先后前往湖南省耒阳市和江西省、湖北省、贵州省等三个省市走访调查,收集有效证据。经缜密侦查,专案组精准掌握该团伙组织构架和身份信息,圈定最新落脚点。

7月12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民警驱车700多公里赶往广西省梧州市,对该团伙实施抓捕。

次日上午8时,三名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紧锣密鼓地展开审讯,并连夜将其押送回长沙市。

据调查,该诈骗犯罪团伙在简易黑作坊里,将低价购入的多种劣质药物混合搅拌,捏制成药丸,通过在菜市场发传单拉人的方式推销,集中给老年人“授课”洗脑,将成本不足十块钱的药品说成是对治疗腰酸背痛、关节疼痛的“断根药”,专门骗取老年人钱财。

目前,被抓获的3名嫌疑人均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积极组织退赃挽损工作,为3名受害老人全额挽回经济损失。

责编:苏亮

一审:杨洁规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