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证照联办” 开启“华容速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7-31 16:37:50

“华容县推行的证照联办太给力了,两天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发票及UK,还免费送了我一套印章。为我们华容速度点赞!”岳阳市霞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女士激动地说。

7月24日,吴女士到华容县阳光政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咨询时,窗口工作人员向她介绍:现在华容县实行“一网通办”,可同时申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并一次性告知吴女士需准备的材料。

当日,相关资料准备好后,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吴女士在网上办理申报,并同步开展现场核查。从申请到办理好证照、发票及印章,吴女士仅用时两天,就实现了岳阳市霞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既准入又准营。

据悉,此次为岳阳市县区首例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为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企业开办“110”改革的基础上,开展了企业全生命周期套餐式“一件事”,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含税务Ukey及其他税控设备)及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生产(经营)许可等事项集成为企业开办“一件事”,由经营主体根据需要选择办理,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办“一件事一次办”。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