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研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1 09:0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7月29日,湘潭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研讨。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起军以“以学促干提质效 担当进取助发展”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他认为,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树牢“干”的导向,努力回答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要把干事创业作为首要职责,增强“干”的动力,在思想淬炼中提升作斗争的本领,在政治历练中提升讲政治的本领,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把对事业的追求、对湘大的热爱,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根本要求,提升“干”的实效,积极主动作为,端正“干”的态度,善于团结各方,形成“干”的合力,以钉钉子精神,讲究“干”的方法,聚焦实际问题,注重“干”的实效,切实以实际问题的解决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校长潘碧灵就如何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凝聚干的合力作中心发言。他认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匡正干的导向,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做到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把握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要增强干的动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不断深化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着力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要凝聚干的合力,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发扬历史主动积极作为,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合力,聚焦实际问题精准施策,以问题的解决为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取得实效。

与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围绕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自由研讨环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岗位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刘起军指出,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收获,取得了好的学习效果。他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练就过硬本领,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