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街道社工站:“心手相牵,与爱‘童’行”关爱困境儿童

通讯员 袁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0 21:0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袁攀)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社工站联合雨花区华衡公益发展中心、金地社区“金种子”青少年志愿者一同走进辖区困境儿童家中。

“如果把我们每个人都比作一块完整的拼图,那在我们身边有一群这样的小朋友,他们的拼图从出生开始就缺了一小块,他们是特别的,需要我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爱护。”活动前期,社工先是给志愿者们介绍了困境儿童,引导孩子们用同辈的眼光看待身边的特殊伙伴,并邀请大家一起去到小伙伴家中,送去关心与祝福。

活动当天,社工带领“金种子”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带金地社区困境儿童家中,孩子们都送上自己亲手准备的书籍、笔袋、画笔、书包等学习用品,社工也给孩子送去了链接的爱心物资。此次活动,旨在助力“金种子”青少年志愿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心。

砂子塘街道社工站也将加大对辖区困境儿童的关怀和帮扶力度,通过情感关怀、权益保护、慰问助困等形式,用爱与责任为困境儿童筑牢“幸福墙”,为困境儿童营造生活无忧、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