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环游记②|男篮首秀,湖南伢子惊喜亮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9 22:4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蔡矜宜 摄影 傅聪)“中国队!雄起!”今晚,成都大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首秀在四川省体育馆火热打响,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激烈争夺后,最终中国队以79比89憾负于巴西队,本场湖南娄底伢子、前明德中学篮球队队员谢智杰,身披10号球衣登场亮相!

本场比赛面对劲旅巴西队,中国大学生们开场有些难以适应,但第二节一度顽强地将比分反超,以43比40领先结束半场争夺;但进入下半场后,身体对抗性、篮板能力等方面的差距逐渐暴露,尽管中国小伙子们始终紧咬比分,直到最后一分钟仍在力争逆转,但最终遗憾告负。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代表国家出战国际性赛事的娄底伢子谢智杰,本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全力攻守的他在第四节还剩6分钟时,拼到5犯下场。最终,谢智杰在上场的16分钟时间里,得到3分,贡献了2次助攻、5次抢断和1次盖帽。

据了解,谢智杰2000年11月出生于娄底冷水江,身高192CM,司职后卫;2014年进入明德华兴中学,2016年至2019年就读于长沙明德中学,在校期间曾率队夺得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赛全国第三名 ,2016-2017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湖南赛区高中男子组冠军,并多次斩获省级赛事冠军。目前,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谢智杰担任校篮球队队长,并在今年3月9日,入选CBA全明星星锐赛阵容。

“东南无弱旅,湘军出后卫”是篮球圈多年来的一个认知。但随着1米92的谢智杰在中学时期的实力出圈,其高大身材和可攻可防可策应的全面能力,打破了大家对篮球湘军的固有印象,期待娄底伢子之后的表现。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巴西、立陶宛和中华台北队。7月30日19时30分,中国男篮将在凤凰山体育公园冰篮球馆迎来下一个对手立陶宛。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