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网球赛事开拍 多国选手点赞“成都元素”

  新华社·网站   2023-07-29 22:28:54

新华社成都7月29日电(记者 孙哲 王春燕) 29日,成都大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开赛。来自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对记者表示,成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熊猫、川菜等当地元素更是吸引力十足,他们期待在赛场上取得佳绩。

早在2016年,美国选手泰勒·约翰逊就曾有机会来成都参加当时举办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遗憾的是,当时她因伤未能成行。“这次终于来到了成都,这对我来说很特别。很高兴能够代表美国队参赛,我会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刻。”

2023年7月27日,美国选手泰勒·约翰逊在赛前训练中。图片来自成都大运会网上新闻中心

来成都之前,日本球员莉萨·里乌就对大熊猫充满兴趣。她告诉记者,全队打算在大运会结束后组团去看大熊猫。

“成都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有些出乎我的预料。”莉萨·里乌说,“昨晚的开幕式让我非常激动,希望我的首次大运会之旅能取得好成绩。”

此时,与盛夏的成都相反,位于南半球的南非正值冬季。首次来到中国的南非球员约翰内斯·库切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他告诉记者,自己迅速喜欢上了成都当地的川菜等美食。

“这是我的第一届大运会,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提高自己。同时,我也想关注水球等一些有意思的项目,想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他说。

成都大运会网球项目全部比赛将在8月6日结束,总共产生7枚金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