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齐欢聚 共话战友情

通讯员 梁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9 19:0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通讯员 梁英)7月28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退役军人工作站联合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开展了“老兵齐欢聚·共话战友情”迎“八一”趣味联欢活动,30余名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大家曾经身披军装,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过青春与热血,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自己的节日,大家聚在一起联络感情。”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吴婷向各位退役军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活动开始,击鼓传花互动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着游戏持续进行,退役军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的展示了娴熟的战术动作,有的人讲解了独特的战术布阵,也有的老兵讲述了在军营的热血经历,燃起浓厚的军旅情怀,大家不禁感叹起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红色歌曲猜猜猜”环节,由老兵们倾情演唱的一首首红色歌曲,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纸杯传水、肺活量大比拼等趣味游戏项目中,退役军人们分成若干小组,密切配合,奋勇争先,争分夺秒地完成各项任务,大家相互鼓励,现场加油声和笑声不断,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退役军人吴德明表示,大家在一起彼此信任,相互配合,仿佛又回到了在军营跟战友并肩作战的那段时光。

“南昌八一起义发生在什么时候?”……在“军事知识竞赛”环节,退役军人们全神贯注、踊跃抢答。最终,退役军人廖俊勇夺冠军,展现了退役军人扎实的军事素养。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搭建起交流协作的平台,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感召力、荣誉感,在社区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枫树山社区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枫树山社区退役军人工作站将继续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弘扬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