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趣味阅读 快乐一‘夏’”主题活动

通讯员 肖辑鸿 游鹏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9 19:00: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通讯员 肖辑鸿 游鹏翔)为响应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永向党 逐梦新时代”2023年长沙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季活动,7月28日,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雨花区文明办主办,雨花区和+共享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承办了“童心永向党 逐梦新时代——雨花区趣味阅读 快乐一‘夏’”主题活动,共吸引80组家庭180余人参与。

主讲人主要围绕红色绘本《爸爸的木船》展开讲解,抒情的文笔,优美的画面,让人感受到浓烈的家国情怀,也感受到亲情的温度、奉献与牺牲的精神、坚持与传承的信念……与此同时,老师们还像大家介绍了《小小游击队员》《小兵的愿望》《帽子上戴星的人》等红色经典书籍。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感受颇多。

听完“小雨滴”阅读推广人、和+共享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肖书记的分享后,7岁的雷雷说:“我今天学会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回家可以背给爷爷听,爷爷给我讲过长征的故事。”永祥社区家长说:“让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是十分必要且重要的。”景环社区的亲子家庭表示,第一次听这么有趣的红色故事,竟然还配有音效和音乐,太吸引人了,希望未来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此次阅读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共读爱国主义系列绘本,让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滋养心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活动将红色文化与亲子阅读相结合,在图画和文字中传播红色文化主旋律,在亲子共读中培养优良家风家教。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