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粮油飘香粤港澳 探索深化产销合作

    2023-07-29 13:31:36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销区市场,探索产销领域多方位合作,推广湖南优质粮油,7月27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深圳举行2023味道湖南·优质粮油产销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是扎实推进湘粮出湘、深化湘粤粮食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湖南组织13家实力强、产品优、品牌响的粮油加工龙头企业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优质大米、食用油、米粉、调味品等,吸引更多消费者品味湖南味道,推动湘企与深圳餐饮及供应链企业的经贸交流、市场拓展。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与湖南参展粮油企业代表交流。)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介绍,湖南与广东省尤其是深圳市的粮食产销合作由来已久,深圳市场粮油消费结构多元化、需求多样化的趋势日渐突出,为湖南优质粮油产品更好满足深圳市场需求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更好地发挥产区资源优势和销区市场优势,积极探索产销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区域粮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

2022年,湖南瑶珍粮油成为首批通过大湾区最严格准入“圳品”认证的湘米品牌,其多款优质粮油产品赢得深圳市场青睐。今年6月,常德“圳品”授牌暨“常德香米”深圳发布会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7家“圳品”认证的常德粮油企业进行授牌,9家“常德香米”企业与9家深圳市企业进行了农产品购销签约,达成每年向深圳销售常德香米10万吨以上的合作协议。

7月27日-28日,覃世民带领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及粮企代表走进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美团及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智慧粮仓、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市场发展形势,探寻产销合作新模式、新路径。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