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过27亿元 雨花区7个新零售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

欧阳倩 实习生 曹玉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5:4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记者 欧阳倩 实习生 曹玉媚)今天,长沙市雨花区新零售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电商物流中心举行。丰彩智慧零售产业基地等2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1亿元;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普鑫智慧物流园、恒裕新零售智慧产业园等5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16.4亿元。

记者了解到,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包括干仓、冷库和加工中心等,是盒马长沙区域总部和申通在湖南省内集中转、分拣、配送为一体的最大智慧枢纽中心。分拣中心内,高密度立体库一字排开,堆垛机、AGV无人小车穿梭其中,大大提升运营效率。“我们将扎根线下体系,深耕电子商务,打造智慧物流。”该项目负责人说。

雨花区新零售产业势头迅猛。今年上半年,社会零售总额达310.4亿元,总量居长沙市区(县市)第一。培育了“可孚医疗”上市公司和“零食很忙”“小咖主”等新零售品牌。其中,“零食很忙”起步于2017年,短短6年时间,门店数量就突破3000家。

围绕“新零售”模式和“生鲜+快消品”主题,雨花区奋力打造千亿级现代新零售产业集聚区。去年,雨花区电商物流中心片区年产值达736亿元。雨花区将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聚集新零售有关企业100家以上,建成仓储面积100万平方米,建成冷库面积13万平方米,货物年吞吐量超过3500万吨。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