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环游记①|青春开场,拥抱梦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9 06:39:23

文|蔡矜宜  摄影|傅聪

太阳神鸟穿越时空翩飞而至,四只神鸟围绕旋转的太阳飞翔……随着12个数字的焰火倒计时,一场青春的聚会激情开场,一次追梦的环游随神鸟的光芒被点亮。

7月28日晚,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盛大开幕。接下来的12天,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于此——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这里尽情挥洒,恣意拼搏,拥抱梦想!

相约蓉城,共赴未来。体育正成为国家间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青年无疑是世界的未来。而这样一场青春之约,也仿佛将成都的酷暑变成了生机盎然的春天。

来到蓉城后,随处可见的“蓉宝”令各国记者爱不释手;“小青椒”们总是带着真挚的微笑向我们招手;还有,媒体包里藏着的“小惊喜”,更是一笔一划书写了大赛组委会满满的诚意与浓浓的情意。

“尊敬的媒体朋友,见字如面!欢迎来到成都这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每位注册媒体记者在抵达成都后的第一时间,都会收到一封由当地高中生亲笔写的来信,青少年们用自己的语言向来自全世界的客人,推介家乡独具特色的文化、历史、旅游、民俗。笔墨间所传递的热情,让记者们长途旅行的疲惫一下子消散,换做了会心一笑。

我想,这便是青春的模样。它是拼搏的姿态,是多元的包容,是自信的风采。

在大运会赛场,相比于奖牌的归属,我们更期待听到更多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表达,看到大学生们用体育精神彰显个性、展现自我,见证世界各地的青年在互相砥砺中交流、促进。

成都成就梦想。青春主场已经开场,让我们一起奔跑,拥抱梦想与未来!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