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社区开展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军民情意

通讯员 王海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8:1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党总支、金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部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召开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八一”座谈会。

座谈会上,今年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爹爹讲述了自己服役的点点滴滴,带领大家追寻当年足迹,此彼伏烈的掌声把他们带回了那个年代,重温峥嵘岁月。与会退役军人畅所欲言,谈生活、谈感想。现役军人家属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对军属的关心,他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孩子安心服兵役,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为一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退役军人颁发“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荣誉证书,并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队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周专说:“我从部队退役后,又编入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参观了金盾社区老兵金彩之家,老兵们看到展示墙上有楷模风采、荣誉风采、个人风采、活动风采等内容,为社区的用心、用情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我归属感,为打造“五优”退役军人服务站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金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更加深入细致地服务好辖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群体,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与获得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