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融合互动 共促企业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8:06:38

7 26 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税务局 长沙银行益阳分行 联合 举办的银税互动银税企座谈会在益阳佳宁娜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 以“银税融合互动共促企业发展”为主题, 采取 集中讲 授方式,分享了 纳税信用评价 管理 、银税贷金融产品等 内容,深化了企业对“银税互动”的认知,进一步强化守信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实现“以信获贷、以贷促信”的良性循环。 市税务局、市金融办、长沙银行益阳分行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中心城区企业家代表等共 50 余人参会。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胡闵 强调 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题中之义,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应有之举,是惠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的务实之策。税务部门将与合作银行一道, 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 规范企业纳税信用评价, 加大 对小微企业的 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其生产经营活动中面临的现金流难题。随后,市税务局 纳税信用是什么 怎么评 有何用和能提升 四个 维度, 对纳税信用评价管理进行了全面的 讲授; 长沙银行也具体介绍了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税e贷”。

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收获很多 。活动结束后, 湖南汇博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金女士 说:“ 这样的活动办得好,让 我们对纳税信用的认识更深了 、获得 融资 渠道更 广 、做大做强企业的 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益阳税务系统和“银税互动”的合作银行,从服务发展大局出发,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形成了“银税互动”从无到有、从“线下”到“线上”、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无缝对接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从2020年至今,全市通过“银税互动”共发放贷款51.8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作者 熊晋)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