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暑期实践营大学生乘红色专列“打卡”株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7:50:46

新湖南客户端 7 28 日讯( 通讯员 向轩琳) 7月21日,2023年株洲市大学生暑期实践营系列活动之“乘红色专列 知株洲文化”湘赣边红色专列行活动启动。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

本次暑期实践营,闽南师范大学的杨启航选择株洲经开区管委会党务工作岗位,开启了与株洲的缘分。当日上午8时许,他提前来到株洲火车站,“之前只是听说株洲是火车拖来的城市,能有机会实地看看、走走,很期待。”同时,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行程。

上午9点30分,湘赣边红色专列准时发车。车厢活动中,大家了解株洲工业历史、风土人情,聆听株洲革命故事、共唱红色歌曲,现场气氛活跃。“株洲工业实力强,有中车株机、中车株所这些大企业,很期待毕业后来这里工作。”就读于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吴亚宇表示。

茶陵县湾里村是名副其实的“红军村”,这里留存了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政治保卫局、工农红军独立师办事处等红色旧址,被中宣部、文旅部确定为全国第八条红色旅游精品线重要节点。“这些知识以前在书本学习过,但到了现场还是深受震撼,我要向更多的朋友推荐株洲。”听了导游的精彩讲解后,湖北大学历史专业的宾思语说。

在茶陵参观毛泽东在茶住所、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湾里村苏维埃政府旧址,到炎陵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参加炎帝祭祖活动,品尝祖庵家菜美食、炎陵黄桃等特产……两天时间里,活动多多,行程满满。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学生了解株洲厚重的工业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华夏始祖文化,让全国各地青年学子走进株洲、了解株洲、选择株洲、扎根株洲,助力制造名城、幸福株洲建设。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