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6:1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杜鑫 徐锦 刘姝霞)多彩文化课程、湖湘文化考察、北京研学之旅、中西足球友谊赛……日前,2023年湘潭大学—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举办。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秉持着讲好中国故事、带领国际中文爱好者感知真实中国的初心,先后在湘潭、长沙、韶山、北京等地开展活动,向30名西班牙营员们展示了多彩中国与魅力中国。

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陈代湘教授给营员们讲授《国学概况》,介绍了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节,以及中国十大传统美德,并亲自演奏古琴;在饮食文化课上,外国语学院单敏老师为营员们打开了一扇中华美食百味窗;国际交流学院向春名老师展示了茶道文化,营员们轻叩茶桌,嘴唇微抿,仿佛已然领会其中真谛;长短浓淡,笔锋流转,泼墨生花,艺术学院罗豪畅副教授在国画课上,给同学们带来了3幅亲笔画并赠送营员。

营员们在齐白石纪念馆、窑湾等湘潭特色文化地标中感受湖湘文脉;在长沙规划馆了解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特色与未来规划;在湖南博物院,马王堆汉墓的历史背景、发掘过程以及各类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学员们对湖湘悠久的历史文化惊叹不已;在韶山的毛主席广场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营员们领略了一代伟人的崇高理想和品德风范;大型实景演出“最忆韶山冲”通过诗与音、光与影,再现了毛主席的求学与奋斗经历,营员们感受到伟人的峥嵘岁月。

营员Victor在研学后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次来到中国,去不同的城市体验美丽中国!”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