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精神永传承 奋斗建功正当时——省委统战部赴浏阳开展“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活动

  三湘统战网   2023-07-28 13:06:20

“今天的活动选点很好,王震、寻淮洲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南征北战、不怕牺牲,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的活动既契合建军节的主题,又有主题教育的内容,让大家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要传承好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新功。”退役军人陈亚玲如是说。

“八一”前夕,省委统战部组织机关退役军人赴浏阳市开展“学思想、铸忠诚,承传统、建新功”庆祝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激励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全省统战干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实践者、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大家首先来到王震故居,亲身感受他戎马倥偬、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传奇人生,许党许国、为国为民、舍身忘己的奋斗事迹,更有他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永不过时的南泥湾精神。随后一行人来到寻淮洲故居,瞻仰先烈风范,了解烈士年仅22岁英勇善战、威震敌阵、战功显赫的一生,他是红军将领中牺牲时最年轻的军团长,但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这里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寻淮洲烈士短暂绚烂的一生感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铿锵誓言,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三湘统战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