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在2023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吴思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2:10:06

近日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 2023 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长沙民政职院 在此次大赛中共斩获 10 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该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梅、马也名、刘满萍、胡妍团队获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技术、创新创业教育、军事课、职业素养等)一等奖;外语学院李颖斐、杨丽波、张帆、肖亦骞获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英语)一等奖;医学院谢丽琴、胡蓉、张亚、孔德亚团队获高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分中职组、高职组,参赛教学团队( 2 4 人)选取一个学期中的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全省共有 1171个作品报名参加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网络评审后共243个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高职组139个作品,中职组104个作品。长沙民政职院 共选拔 11 个作品参加省赛,5个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 2022年11月着手 筹备工作,通过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座,组织教师参加专项培训,不断加深教师对赛事的全面认知。校内选拔赛完成后,教务处特别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团队从课程重构、教学设计、实施报告撰写、课堂实录视频拍摄、现场展示答辩等多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参赛团队教师全身心投入,加班加点打磨参赛作品、模拟课堂教学,将长期教学实践凝练成优秀作品,在省赛舞台上充分展现了 长沙民政职院 教师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教学功底。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将比赛作为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个人发展,发挥优秀教师引领辐射作用的重要引擎。学校将以此次比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比赛成果,持续发挥赛事风向标作用,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课程思政要求,将比赛成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持续提升育人水平和培养质量。 吴思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