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召开驻点“解剖麻雀式”现场会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1:3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飞翔)“有劳动能力和产业意愿不安排产业帮扶措施;8只鸡经营性开支达到800元;视力一级残疾写为肢体二级残疾......”这是驻点“解剖麻雀式”提升帮扶实效现场会上,临湘市乡村振兴局的同志向聂市镇乘岭社区现场反馈当天检查发现问题的一幕。

7月25日,临湘市委组织部驻村办、市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及聂市镇所有驻村干部、乡村振兴专干46人会集聂市镇乘岭社区,召开驻点“解剖麻雀式”现场会,为该社区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把脉问诊。

活动当天,所有参会人员先进行室内业务培训,随后分成5个调查小组对该社区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等返贫致贫风险高的52户157人全部进行了入户走访,重点查看他们的人员信息登记、收入、帮扶措施、“两不愁三保障”、改厕、帮扶手册填写等情况,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后,再分组讨论、深度梳理和剖析问题,并现场反馈问题,最后进行交流发言和答疑,此次共收集问题建议48条。

“这些问题提的到位,找的精准,想不到我 们的工作还有这么多短板。”乘岭社区支部书记郑运新说,“我们一定将所有问题在一星期之内全部整改到位”。

此次现场会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有助于全面摸清该市巩固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全市各村严格对标、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打好制度“补丁”,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达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效果。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