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多部门联合开展十年禁渔集中整治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1:2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宇丽)为进一步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效,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6月份以来,临湘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十年禁渔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强化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

行动中,工作组对全市禁捕水域非法捕捞、违规垂钓加强了巡查,在关键水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对违规渔具进行了清理,同时对辖区禁捕水域各类船舶进行了清理登记,与船舶所有人签订责任状,要求船舶所有人承诺不非法载客、非法载运垂钓人员。在全市范围内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活动、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等行为。加强对农(集)贸市场、餐饮机构、渔具市场的监管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建立健全水产品经营门店档案,建立鱼类等水产品进货台账和进货查验记录,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排整治,向消费者宣传文明用餐,摒弃不良陋习,主动制止食用野生鱼和野生水生动物的行为。

“十年禁渔”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湘农业、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集中整治。截至7月底,共出动执法车辆109台次、执法船舶20艘次,执法人员508人,巡查岸线32480公里,收缴违规钓具(套)380余根,办理违规垂钓简易程序案件25件,罚款5000元,共查获非法捕捞渔船4艘,电鱼机5套,网具37张,渔获物80余公斤,没收禁用渔具138个,有力维护了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安全。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