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嗲”郑强生:孜孜不倦“传帮带”

    2023-07-28 09:44:47

出差近二十天的“满嗲”郑强生刚回到长沙,又马不停蹄地见了几名在长工作的徒弟,到店里指导工作。年近六旬的“满嗲”,一心扑在传承与发扬湘菜这件事上,指导着徒弟们做出更优异的成绩,孜孜不倦、亲力亲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着“传、帮、带”的精神!

人物名片:郑强生,1965年生 ,长沙人 中国烹饪大师 湘菜大师 ,中国餐饮文化大师 ,湖南餐饮风云人物 中式烹调高级技师 ,国家职业鉴定考评员 ,芙蓉厨王 ,中华金厨 ,味道大使 ,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执委 ,荣获郑强生中国烹饪大师工作室优秀成果奖 和改革开放40年,湘菜发展30年,功勋人物奖 ,先后编著 出版《湘菜新潮流-家常风味》 、《湘菜新潮流一一家常风味续集》 、《星级湘菜》 、《时尚湘菜》、 《湘辣飘香》等著作。

视频:蒋俊斌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