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朝着“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目标不懈努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7 22:44:32

赵海若 易博文

在2023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了一个前瞻性目标、构想:“将长沙打造成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这是我省努力把“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落在实处的又一关键行动。

这几年来,长沙跻身全球二线城市行列,获得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等荣誉,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落地,集中了越来越多的投资、技术、产品和人才。长沙有基础和底气,提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构想。但是对比国外的旧金山、东京以及国内“北上广深”等城市,长沙的科技创新实力还稍逊一筹,成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还需付出艰辛努力。

志存高远,心怀梦想,才有足够的信心和动力为之努力奋斗。“打造成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前瞻性构想,体现了长沙城市发展广阔前景,更体现了我们的大目标和大格局。袁隆平怀揣“禾下乘凉”“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想,帮助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解决粮食问题。常听一句网络热语“格局打开,眼光放远”,宽广的格局和远大的梦想,就如同航海之人的航船舵、登山之人的指南针。

当然,美好蓝图的实现,需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二者缺一不可。面向未来,该“一步一个脚印”地朝设定的目标不懈努力。

责编:周泽中

一审:周泽中

二审:奉清清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