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聚鹏城 湘菜飘香迎盛会

    2023-07-27 16:30:56

7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味道湖南·湘飘粤港澳——2023味道湖南美食季深圳专场活动”在深圳湾万丽酒店拉开帷幕。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东,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平,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湘企与深圳餐饮企业及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促进湘品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提振市场消费活力,助力“湘菜、湘品出湘”。活动不仅设置了“味道湖南”精品湘菜展示区,包括徐记海鲜、农耕记、聪厨等8家优质湘菜湘品,还举办了“味道湖南”14市州金牌菜展示、精品粮油宣讲推介和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同时还举办了“湘菜入深”圆桌沙龙,湘深两地知名餐饮企业、平台、供应商等多方围绕“湘菜入深”的主题进行多角度的研讨和分享。

张军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湘菜市场占有率和总营业额跃居全国菜系第一,湘菜消费和湘菜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和强大韧性,作为湖南特色美食品牌,“味道湖南”在促进湘菜消费,激发消费潜力,活跃餐饮市场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李永东副主任强调,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作为外派机构,服务湘菜产业、宣传湘菜文化、推动湘菜发展义不容辞。覃世民局长则表示,湖南深入实施“优质粮油工程”,重点打造了“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湖南茶油”“湖湘杂粮”“湖南米粉”等省级公用品牌,更好满足深圳市场需求和产销合作新模式的转变。

助创新、拓市场、谋合作!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洽谈热烈,达成了一系列喜人成果,包括聪厨与湘当爱、津山口福与农耕记、易俗河老铁与芙蓉楼、山枯佬与烹湘、荷味与爱碗亭、掌勺兄弟与小辣椒、加加与2046、龙牌与湘超鲜等16家企业签订了湖南特色食材粤港澳专属采购合作签约。

以湘菜为媒,以湘食会友,增湘深友谊,促湘深合作。为了更好地向深圳消费市场宣传“味道湖南”文化品牌,推广湖南餐饮美食、优质粮油及食材湘品,深圳“乐享湘味”消费季同步启动,20多家头部湘菜品牌门店(湖南本土品牌),采用门店门头统一“味道湖南”海报标识,统一播放“味道湖南”宣传片,推出限时优惠活动,联动深圳全城核心商场商圈,共同向广大深圳市民推广湖湘饮食文化。

据悉,“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是湖南省重要经贸活动之一。自2021年开始,湖南省人民政府以“味道湖南”为主题,开展了遍及全省、影响全国的美食文化推广活动,在促进湘菜消费,激发消费潜力,活跃餐饮市场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届“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 湘菜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括“味道湖南” 湘飘粤港澳美食促进周活动、“味道湖南”天下湘菜美食节、“乐享湘味”消费促进季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成更专业化、市场化、大众化的全民美食盛会。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