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 看!这一家三口都坐上了家门口就业的“顺风车”

    2023-07-27 08:52: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 通讯员 唐家兴 )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会同产业开发区的怀化健霆竹业有限公司,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员工陆先亮正和同事一起,操作设备对竹筷进行加工。

“刚来这里的时候还有点不熟练,熟练之后就感觉挺轻松了。我每天在这里工作八个小时,日工资大约可以赚150元,而且这里离家里近,我骑车几分钟就到了,还能兼顾家里的农活。”陆先亮对记者说。

陆先亮家住连山乡大坪村,离会同产业开发区仅数百米。来园区工作前,他一直待在家里,平时做些农活,或者给别人打打零工,收入少而且不稳定。他也曾想过外出务工,但自己年龄偏大,在外头找一份适合的工作并不容易,而且他也不舍得离开自己的家乡。

几年前,怀化健霆竹业有限公司入驻会同产业开发区,并在当地招聘员工。驻村干部将这个消息告诉了陆先亮。陆先亮起初并没有抱太大期望,毕竟自己没有什么竞争优势,年龄也比较大,但他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前往应聘,想不到真的被企业聘用了。

“我们在车间里的活基本都是靠机器操作,花费的力气不大,比干农活都要轻松。而且我们的吃饭、交通这些都有保障,赚得还多,真的感觉找到这份工作像捡到宝一样。”陆先亮乐呵呵地说。

怀化霆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镇告诉记者,他们在厂里设置了一些没有年龄限制的特殊岗位,就是为了方便年长的群众就业。因为公司的业务订单多,所以员工的工作岗位很稳定,工资都是及时发放,并且为外地员工提供免费宿舍,为本地员工提供用餐补贴和交通补贴。

在陆先亮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先后来到园区企业工作,一家三口都坐上了家门口的就业“顺风车”。

在燕华首饰盒有限公司,陆先亮的儿子陆继波坐在工位上,熟练地组装着一个个包装盒。对于这份工作,他也十分满足。

“我在这里工作快四年了,感觉这里工作环境挺好的,待遇也不比外头差,而且离家里近,平时工作之余还可以帮衬家里,非常方便。”陆继波说。

陆先亮的妻子则是在园区内的峰铧轩服装有限公司上班,每月工资也有三四千,一家三口每年能有十几万的收入,一家人的手头越来越宽裕,日子也越过越幸福。

近年来,会同县在奋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同时,深入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深化“家门口就业”服务。今年会同正式启动建设“就业立交桥”工程,着力开发线上就业信息平台,整合政府各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职业培训等社会中介机构力量,打造“大就业、大服务”格局,延伸就业服务“触角”,努力实现群众在“家门口”高质量就业。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