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年人才筑梦 益阳资阳区启动“新星计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6 21:56:22

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 通讯员 鲁惠娜  陈奕童) 这个暑假,来自益阳市资阳区的163名大学生将开启一段难忘的实习经历。近日,该区启动2023年“新星计划”实践活动,吸引众多学生走进职场,了解工作岗位职能,增进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搭建起高校、机关、企业交流互动的桥梁。

本次活动为期1个月,专门针对资阳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提供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公益慈善等多种岗位,各实习单位将安排专人担任导师进行帮带,指导和帮助学生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并带动一批高校学子返资就业。

启动仪式上,资阳区负责同志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勤于工作,勤于思考,以奋斗书写答卷,做“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的青年,在资阳找到航向,真正在暑期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活动中,大学生们走进资阳区历史古迹遗址、上市企业等地,深入了解本土文化,见证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

“参与此次实践活动,让我看到了家乡发展的舞台无比广阔,和当地政府对青年人才的重视,我一直期盼毕业后有机会回归资阳,感觉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北京交通大学大二学生李文旋表示。

据了解,“新星计划”由资阳区委、区政府主办,资阳区委组织部、长春经开区、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共青团资阳区委、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是资阳区优化人才服务,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的生动实践。今后,该区将持续推进青年实践计划,创新“引育留用”工作机制,倾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聚才洼地”,助力更多青年英才来资阳区创业就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