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0学子相聚巴陵 岳阳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6 21:52:56

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 (通讯员 龚俊瑜 喻胤杰) 7月至8月,岳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共青团岳阳市委联合策划了“智汇潇湘 鸿雁之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截止目前,该市共发布了5790个实践岗位,已匹配4630名大学生相聚洞庭湖畔参加活动,创该市历史新高。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包含政务实践、企业感知、公益服务、乡村振兴、家乡宣传、兼职历练等8个方面内容。其中,有的青年学子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挥洒青春汗水;有的青年奋战企业一线,为创新创造贡献青春伟力;还有的青年耕耘机关,为政务工作带来新的活力与激情……全市上下闪耀着青春、坚守、担当的光芒。

岳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岳阳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纳入重点规划,通过“四海揽才”等举措,致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下一步,岳阳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将充分利用“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持续发挥服务青年职能,吸引和辐射带动一批有志青年在岳创业发展、建功立业,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