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交警“夏季攻势”守护交通平安

    2023-07-26 17:4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施雨)近段时期以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辖区和夏季交通形势特点,在全县范围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集中开展夜查 

  华容交警以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地段为重点,全警出动,在夜间开展巡逻巡查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聚焦“一盔一带”

  组织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路口、乡镇主干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伞具,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开展查处行动。对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骑乘人员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教育广大骑乘人员自觉遵守交规,自觉安全、文明出行。

  紧盯重点车辆 

  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在重点时段严查大货车大客车“三超一疲劳”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最大程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开展宣传教育 

  深入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七彩假期美丽乡村‘童行’”等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典型事故案例,播放教育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村民、学生讲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种种危害,向村民们免费发放头盔、普及正确佩戴头盔等安全常识。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酒驾行为、醉驾、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头盔、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2345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责编:刘明

一审: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