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多部门联动消除液化气站安全隐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6 16:07: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宇 黎敏)7月26日上午,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大队、五里牌街道等相关部门,对燃气经营许可证到期的9家液化石油气企业开展储罐注水清洗、氮气置换行动。

为确保燃气经营许可证到期的企业关停充装设备,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行动前期,市城管局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利用液化气槽罐车将气站储罐内的液化气进行导出,防止高温下出现泄露风险。

行动中,组织燃气专家和工作人员近30人,对龙祥液化气站罐内气体进行全部抽离,抽出来的气体转运至相关合法燃气企业进行处置,储罐内再填充氮气。此外还排查了拆除进气、充装等相关设备,去除气站相关功能,坚决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岳阳市挂牌督办隐患顺利销号。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